854 字

水卢流水(二)

11 川普当选时作为学校还是很政治正确的嘲讽了一把美国人,但真要问他们移民过来怎么办?他们马上会说不行!这不是抢我们饭碗吗?

12

课题组成员来自加村、波兰、意大利、阿根廷、哥伦比亚、伊朗、印度与中国,这不算刚跑路的法国烟民,跑到ratemyprofessor上去看老板评价,不出所料的差评,有一个原因是:He abused his grad student specially immigrant using his influence.

13

跟拉美同事交流,发现我们竟都是看着七龙珠等日漫长大的一代,反倒是加村土著,他们心心念念的是哈利波特。

14

老板每次开会都会放古典音乐并喝茶,原因是安抚他看到我们垃圾一样报告时烦躁的心情。对了,两周就要交一次报告。

15

开学时作为路盲申请了引路志愿者,活动结束时我基本搞清楚学校里的路了,只是苦了那些跟我瞎转的学生。

16

为了认识更多的中国人,参与了一个面向薄厚跟访学的英语课,主讲是个德国老太太,助教是她退休的英国老公,老两口从2002年开始开课,不收学费,也很敬业,学生多来自国内,哈工大居多,大概那边比较耐寒。

17

加村的资本主义已经发展到社会主义阶段了,五大银行三大电信基本垄断,收费贵的要死且落后,信用卡想自动还款需要打电话,按我的经验,每次交流大概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其中有一大半时间是提示音,告诉你客服很忙,而且客服也颇有国营企业风范,甩锅技术一流,我的经验总结就是:能走邮件,就别在电话上浪费时间了。

18

当地华人论坛上总少不了让人从国内带东西的帖子,需求最旺盛的是烟,很多老烟鬼适应得了零下三四十度的鬼天气与语言环境,但吞云吐雾起来,都是乡愁。

19

一下雪,中国留学生的二代属性就不自觉的暴露了,满眼都是加拿大鹅极地科考的标志,当之无愧的雪龙号船员培训基地,起码制服统一了。不过暴雪临门时,路上昏昏沉沉,竟有种回到帝都吸霾的感觉。

20

年末学校发邮件请所有员工临时工吃午餐,本着蹭饭的目的去了,结果队伍奇长,想退出来结果已经有人跟你聊天做social了,好容易吃完走小道跑路,发现校长躲小道角落里休息,很亲切的握了手说welcome,等出门总觉得有点不对,大概是吃猪排搞了一手油,然后都蹭校长手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