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7 字

南极谋杀案(五)- 要闻速递

本报讯,新港市的领导人今日通过网络宣布放弃抵抗,为2060年第三次流冠病毒大流行画上了一个句号。

2060年的首次流冠病毒在一年内夺走了1.5亿人的生命,远超2020年的新冠大流行。直接修改基因从源头消灭感染风险的Y疫苗曾被认为是一次性战胜疫情的希望,但会显著缩短寿命的研究结论却是快十年后才搞清楚的,也是那篇研究迫使各自由城市联盟对居民进行了分类划分。

接种Y疫苗的短寿幸存者目前大概有20亿,预期寿命不会超过80岁;另外的几十亿则是在Y疫苗屏障作用下未被感染的正常人;还有一类感染病毒后康复人群,大概有5亿,但会终身成为病毒传播者,同样存在短寿问题。目前第一二类人可正常生活在自由城市联盟里且第一类人额外享有终生的疫情特别补贴。第三类人则被迁徙到统一命名为新港市的新建城市交税后自生自灭,这些城市以编号区分,目前有137座,据传有些地方还维持着本世纪前二十年的旧管理体制,教育技术水平落后。

新港市与自由城市联盟经常出现不受《南极战争法案》控制的冲突事件。这次公布的放弃抵抗声明可以看作这类冲突的最终完结,幸存者领导人在其中起了巨大作用。该领袖身份受条约保护,但据悉应是参与过2060年第三次瘟疫大流行的医疗工作者,第一批Y疫苗接种者。在后面出现的经济萧条中,该领袖以技术官员身份前往8号新港市查税,阴差阳错下丢失了身份证明密钥,因为接种过疫苗又无法使用其他生物身份验证手段,从此滞留在8号新港市。

于此同时,8号新港市也流传着都会区掌握康复人群消除传染性的新技术。该领导人是新港市少数能解读自由城市联盟技术文档的人,通过解读,该领导人意识到新港市教育水平大概只有本世纪初水平,依然依赖人传人的低效教育模式。同时他也帮助破解了大量声称可以恢复正常寿命的保健品骗局,在新港市体系内累积了声望,逐渐成为与自由城市联盟对抗的领导人。

在一年前的一次抵制交税行动中,该领导人扣押了都会区的一批物资并打算埋藏起来,他们启用了一种名为冯恩释韦的选址技术,意外发现了兴修新港市的备忘录存储卡。里面暗示所谓短寿与传染性的说法都是自由城市联盟的托辞,被选中的人似乎是通过一个智能程序来确定的,但具体筛选原则并不清楚。基于这份文件,该领导人向自由城市联盟提起歧视性诉讼,目前双方达成和解,新港市放弃抵抗而自由城市联盟将取消所有新港市的税务负担,但对短寿与传染性的研究结论保持审慎态度,需要进一步研究确证。

另有消息人士称,近日亡于南极无人战场的欧洲人可能是6号新港市居民。

本报将持续关注新港市问题。

注:本文由机械智能自动生成,已通过伦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