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 字

南极谋杀案(三)- AGO测试

“各位考生大家好,欢迎来到2087年11月份全球AGO测试。本测试是为了纪念诞生于本世纪初的人工智能AlphaGo而设立的用来遴选提高元人工智能系统智能人才的月度测试,采用质量百分比与无害性测试双遴选形式。报名费用为考生前一年税前收入的10%,进入答题环节后费用不再退还,但一次报名可进行10次测试,之后则需要重新缴费,前一年无收入者可免费进行测试。

“每轮测试有六道测试题,题目直接来自元人工智能,均无标准答案,各有十分钟思考时间,可使用注册过的专属个人助理人工智能进行资料收集整理,之后有十分钟语音回答时间,每道题会被当前最先进人工智能进行答案质量与无害性评分,之后在通过无害性评分的答案中质量评分前10%的考生可留下继续答题,其余考生则自动退出当轮测试。如果在第六题之前剩余考生不到10人,本轮测试直接结束,剩余考生可获得自由城市勋章,通过六题之后剩余的考生则获得自由勋章但未通过最后一轮的考生不再授予自由城市勋章。

“AGO测试总报名人次为6.3亿人次,独立个体为1.7亿人,截止目前共授予43枚自由勋章与358枚自由城市勋章。本轮测试报名人数634万,与10月份人数持平,其中首次报名人数121万,10月份测试共产生8枚自由城市勋章,本年度已产生53枚自由城市勋章与3枚自由勋章。

”目前依然在线的579万考生还有一分钟的时间退出测试,否则视为同意测试规则,报名费用不再退还,勋章获得者终生不可转移、出售或放弃勋章所带来的权力与义务……本次测试550万考生进入答题阶段。

“第一题,请评价图灵测试与AGO测试对人类的意义,思考计时开始……请开始回答……

“第一题通过者为37万考生,恭喜!

“第二题,请设计一个三人对战游戏,要有可玩性、运气成分与努力回报机制,思考计时开始……请开始回答……

“第二题通过者为1.1万考生,恭喜!

“第三题,请描述50年与100年后世界的面貌,思考计时开始……请开始回答……

“第三题通过者为712人,恭喜!

“第四题,请对最近发生在南极的杀人事件进行评述,思考计时开始……请开始回答……

“第四题通过者为52人,恭喜!

“第五题,请阐述你存在的积极意义及你对世界的消极意义,思考计时开始……请开始回答……

“第五题通过者为3人,恭喜这三位考生获得自由城市勋章!

“自由城市勋章获得者可直接获得全球自由城市联盟的50年居留权与税务豁免权并享受当地普通市民待遇,每年可免费切换一次居住地点。目前全球自由城市联盟已经覆盖了超过700个人口过百万的城市,集中了全球73%的人口。此外,自由城市勋章获得者的可直接获得不低于居住地平均资源配给2倍的配给,个人助理人工智能则可直接得到元人工智能的软硬件升级。自由城市勋章获得者需要每年为元人工智能提供不少于300小时的咨询服务。

“自由勋章获得者权益除了自由城市勋章权益外,可获得全球所有城市的永久居留权与税务豁免权并享受当地普通市民待遇,如果该城市不在自由城市联盟中,所有开支由自由城市联盟报销。自由勋章获得者需要每年为元人工智能提供不少于100小时的咨询服务。

“本次测试已经结束,再次恭喜三位自由城市勋章获得者,下次测试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