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7 字

《现代科研指北》已上市

《现代科研指北》已经上市,指北奖学金计划细则也公布在了开源版的issue了。老实说,如果没有指北奖学金,我可能并没有多少动力去推广这本网上有免费版的书,现在就当众筹做实验了,心理平衡多了。

目前京东淘宝当当搜书名都有货了,但官方店还没货,预计下周才有货开始推广活动。原价是66元,如果肯等一等,那么近期开学季在京东、当当都有满减活动,我还有个专属链接可以用,可扫描下面二维码五折购买:

有工资的朋友对科研感兴趣欢迎支持,也欢迎家里有搞科研的学生的买来当开学礼物。还在花家长钱的学生党们不建议购买,本书开源版本这个页面右上方就有入口,欢迎先上车后补票。希望你买书是为了自己,要是为了支持我就算了,我不重要,这书赚的钱最后都会送到奖学金奖池里,我要饭都是坑大户的。

这本书能出版首先要感谢电子工业出版社的付睿老师与徐艳老师。特别是付睿老师,因为一开始我只是想放到网上分享,能有出版社编辑来谈出版事宜属于直勾钓鱼了。不过,我确实很好奇出书的流程,后面长达一年半的来回修改与三审三校最先满足的是我的好奇心。在这个过程中,我从两位专业编辑身上学到了解到很多,特别是了解到了我真实的语文水平。我也特别感谢两位老师能协助我通过一轮轮审核,出版一本有观点的书并不容易。

其次,目前封底推荐语分别从学术界、出版界、学生、非学生四个类别进行了推荐。我很感激为我写封底推荐语的江老师、涂老师还有两位通过问卷吐槽的网友。其实问卷目前收集到两位数了,后面的几份推荐语挺好的,不过很遗憾因为时间原因没法放到封底了。也有通过问卷留下批评意见的朋友并留了联系方式,很遗憾,这种吐槽就算我发给编辑也不会被选的。另外,这个吐槽收集计划会一直开通,年底或某个时间节点我会集中公布统计数据并回复其中的吐槽。当然,豆瓣条目下评论也可以。

再次,这是出版社设计的封面,我认为非常切合主题。毕竟指北最远也就指到北极,而现代的北极正在经历冰川消融,暗示了当前科研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我自己很不要脸的在全网搜了一下这本书,然后很意外发现很多网友的吐槽。下面是介绍或收录了《指北》的文章、推荐文章或列表,所谓物以类聚,又所谓拔出萝卜带出泥,跟《指北》放在一起的应该质量也有保证。只是我没想到读《指北》的人背景这么复杂,如果你们看到了希望能把这种收集推荐习惯坚持下去,于己于人都是一笔财富。这里我做个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