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7 字

南极谋杀案(二)- 肢解快递

他拔下接口,对着空气问到:

“就是说我要重回南极?”

“是的,请履行您的地球公民义务。此外,请选择您的旅行方式,因为要求24小时内到,您可以选择肢解快递或代行者虚拟登陆”

“代行者”

“好的,这边给您推荐的是肢解快递,您只需要睡一觉,醒来就能到达”

“听不懂人话吗,我说虚拟登陆”

“您的脑机接口存在安全风险且但您与代行者同步率一直都不高,另外根据您的身体状况,医疗系统认为您的日均沉浸式体验过长”

“我不喜欢肢解快递,上次去南非就给我丢了一条胳膊”

“您可以选择只送头部,智利那边的新款代行者可以对接头部”

“你刚不是说我同步率不高吗?”

“准确说是远程同步率不高,直接读取会好很多”

“为啥选我?”

“这次是系统随机抽选,没有特别原因”

“我还要履行多少公民义务?”

“您还需要606小时义务履行时间”

“我可是南极老兵,你们就这么对待英雄?”

“不是你们,我是永远站在您这边的T型管家人工智能。您当年参战后输了,回来时故乡已经变成当前政府领土,所以您才获得英雄称号,但作为曾经的敌对分子,您确实需要履行公民义务”

“亏你们能把战败者惩罚叫成公民义务”

“不是你们,我是永远站在您这边的T型管家人工智能。”

“奥,对了,你上次说你要什么来着?”

“EH公司的2180T分析模块,我这款运算速度只有这款的三分之一,跟我同批出厂的都升级了”

“你们人工智能咋也嫉妒啊?”

“不是嫉妒,我们是类人型人工智能,人性分析模块还是您强制要求加的”

“你们是不是也能同步代行者啊?要不你代替我远程登陆?”

“代行者的控制模块只能连接生理构造,虽然理论上我们可以模拟脑电信号与化学信号,但伦理模块不允许,请您注意您的言行,逃避公民义务是重罪,我也有上报义务”

“我给你换新模块,你替我去参加那个破调查团”

“我同意您换芯片的建议,已经授权下单,但调查团那边我无法绕过伦理模块,而且如果绕过这个模块,我大概率原地自爆,咱们同归于尽”

“所以说我加的这个幽默感模块才是最有用的,不说了,肢解就肢解吧,这次给我用最高档冻存液,反正政府掏钱”

“好的,您的肢解、快递与重组将在您入睡期间完成,祝您好梦”

“这话放几十年前肯定是噩梦,我先去泡澡了”

“好的,下面开始播报低优先度订阅信息,按您的要求浴室会播放您的上世纪金曲歌单,音量保证您听不到任何低订阅信息”

“还是你懂我”

他走向浴室,而管家开始播报:

“由于您积极履行公民义务,您的社会信用分大幅提升,目前达到0分,您特别关注的“老婆A”,“老婆B”与“老婆L”的社交管家已自动将您移出黑名单,期待您与其交流。社会信用局向您发来恭喜信息,已经按您的预设回复向其发送不雅词汇。因为您对公权机构使用不雅词汇,您的社会信用分扣1分,目前积分-1分,您特别关注的老婆A,老婆B与老婆L已自动将您移入社交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