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 字

南极谋杀案 - 无人战争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咋办?”

“额,按说那边不应该有活人啊?”

“现实情况也没出现活人啊,只是出现了个死人而已。”

“确认身份了吗?”

“嗯,是个欧洲人,生理年龄73岁,社会寄生虫,无足轻重的那种”

“死因确认是机器人,不是意外?”

“不是意外,是YM-7型战争机器人,新闻稿里说锁定目标后投掷的炸弹”

“关键人咋过去的?”

“不知道”

“大哥,你好歹调查清楚点,《南极战争法》签了十年了,《无人战争增补条例》也执行三年了,现在突然死了人,这是要搞出大事的节奏”

“我有啥办法,战场设监控就是个笑话,按法律那边就算打出外星人都不负责任的”

“公司那边咋说?”

“公司说抓紧找出凶手,后面已经堆积了六十几场战役了”

“这次是因为啥打的?”

“加州跟德州呗,一年打五六次,这次是德州赢了,按合同南加州有块地就归德州了”

“他们对死人有什么看法”

“表示遗憾”

“死者家属呢?”

“这是个绝户,本来就是孤儿”

“那要不就算了?”

“咋可能,无人战争死了人,公司要被起诉的,再说欧洲那边都已经知道了”

“也对,就算是寄生虫死了也一定早就传遍世界了,信息熵太高了”

“《南极战争法》第二十二条如何?”

“‘战争造成的第三方死伤视为民事行为,不负刑事责任,但受害方可追究双方民事赔偿’ 这条是一定会生效的,我担心的是《无人战争增补条例》,第十三条写得很清楚,‘因战争代理商过失造成的损失,交战方免责,需追究战争代理商责任,严重时取消代理资格并追究相关刑事与民事责任。’”

“我们甩锅给战争机器人故障?这玩意是交战双方自行购买的,跟我们没关?”

“老大,你忘了上周我们公司收购YM公司的事了?”

“啥?我不知道啊”

“上周三的事,结果这周五就死人了”

“会不会是其他竞争对手设计我们啊?”

“你是说EH公司?”

“这个很难证明的,还不如说那个人是自杀”

“对啊,我咋没想到,你又查不出咋来的,YM-7型又没有人类识别模块,有可能自杀啊”

“额,这事还真不好说,YM系列只是拿掉了人类识别模块,但最初设计是对人的,保留了一个枪口”

“枪?无人战争不都是用石墨弹、爆裂弹这种攻击机器的吗?咋还有枪呢?”

“虽然是装饰,但确实是能发子弹的枪,《南极战争法》最初也是说国家矛盾异地解决,所以才在南极划出战争区域让交战国签好胜负合同后开打,最初都是军队直接打的,当然需要枪”

“你不说是被炸死的吗?”

“新闻里是这样”

“啥意思?”

“其实是枪杀,YM-3型的子弹,适配7型的装饰用弹夹,但这次双方都用的一个型号战争机器人,我们这边也查不出来是哪一台,因为战后就剩了一台德州的还能动,也是靠这个判定的德州获胜,估计是送过来前特意加配的子弹”

“新闻稿哪来的?”

“系统生成的”

“算了,这事估计不是你我能处理的了,上报公司吧”

“估计要派人类调查团过来”

“来就来吧,另外公司送来一批好机油,过会分你点,这冰天雪地的,我们这老型号得学会爱护自己”

以上就是2087年南极谋杀案的序幕,而此案也是人类对地球失控的开端。